23 January, 2010

逃离

很多人都觉得我很幸福。。。有一个疼爱我的家庭, 大学毕业后又找到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 可能除了一分真挚的爱情, 人生也没什么好渴求的了。。。 从客观的立场来说, 这些人说的没错, 我确实有一家让我疼爱万分的亲人, 也有一群永远守在我身边的“猪朋狗友”, 还有一个未尝试的工作等着我 去摸索。



但他们对了吗?
我只能说人生有许多的无可奈何吧。昨晚与友人聊天,他说我正在逃离, 也许会有出国做工的念头就是为了逃避。。。 (认识他那么多年, 他总能看出一些“常在我心深处”的“心事”吧。 宇, 你这个死老友没白交啦)!他说得没错,我正在逃离, 正在逃避 。。。


逃离? 逃避? 逃开什么。。。?

逃离家人的“十万个为什么”? 逃避对未来的“渴望与恐惧”? 逃开对人生该有的“喜怒哀乐”, “悲欢离合”? 我想我自己也说不上来吧 。。。


逃离是为了要正面去面对,
面对生命中的不可承受之轻。
逃离日常的, 必要的, 重复的,
试着去找回那颗清明的心。

沉澱是献给我们自己最好的礼物,
静静地待在心中的那个角落。
悲伤, 哭泣, 软弱全都在这里,
这是属于自己的秘密角落。

单独是逃离与沉澱最好的朋友,
独自一人, 什么也不做, 什么也不想。

才不管外界的热闹与喧哗,兴高采烈地向自己招手,
独自地品味享受这一路上的精彩,
聆听自己内心真正的朋友。
聆听自己内心真正的自我。

三月要来了。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也将要开始。
我会开心吗? 我会幸福吗?
选择踏上这条不归路是正确的?
选择逃离这现实的城市是正确的?

幸福, 真的在下一站吗?



No comments: